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两天取消500多航班 万余旅客滞留

2015-01-16 10:24:11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我本来打算坐火车的,想早点回家就改坐飞机了,昨天遇到大雾,到机场后被告知航班取消了,今天又遇到大雾,能不能飞还不知道。”15日,准备去济南的旅客王顺东说。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两天取消500多航班 万余旅客滞留

15日,滞留旅客在等待航班。由于滞留时间长,不少旅客困得直打盹儿。史纪伸 田园 摄

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了解到,1月14日开始,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遭遇入冬后的最大一场冻雾天气,一直持续到15日上午。连续两天的恶劣天气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积压,万余旅客滞留。

据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指挥室15日消息,14日取消航班336班,刷新该机场单日航班取消量纪录。15日早晨,机场仍然大雾弥漫,又有200余航班延误、取消。

15日12时,机场天气达到航班起降标准,航班开始按顺序陆续起飞。但积压航班太多,各航空公司均有大量补班计划,不能按时起飞的航班比比皆是。为将积压旅客尽快运走,昨天机场全天航班计划增加到520班,比日常班次多了近200班。

航班延误两旅客拒下机

14日,因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大雾,阿克苏—乌鲁木齐的CZ6868航班备降克拉玛依机场,旅客下机后在航站楼内休息。当天17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天气好转,19时许,飞机准备起飞时又接到通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能见度降低,航班被迫取消。

此时机上两名旅客因为要赶到重庆看病,情绪很激动,不愿意下飞机。机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大约半小时后,这两名旅客离开了飞机。

现场

重新买张全价机票回家采集高考信息

“孩子必须16日到四川资中,不然今年没办法参加高考了。”15日12时,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刘女士拿着新买的机票告诉记者。若不是14日的大雾,17岁的女儿胡燕珠此时已经完成了高考采集信息的程序。

胡燕珠在乌市第80中学上学,因为户口在老家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高考时她必须回老家考试,前几天学校通知她回去参加当地教育部门的信息采集,16日是采集信息的最后一天,因为13日才能考完期末考试,她只能乘14日的飞机回老家。

但连续的大雾天打乱了胡燕珠一家的行程,本应在14日21时55分从乌鲁木齐飞往成都的3U8842航班推迟到了15日14时30分,15日当胡燕珠与妈妈、哥哥到达机场后不久,又被短信告知:他们的航班再次推迟到16日21时55分。

“等到那时候黄花菜都凉了,孩子还能参加考试吗?”刘女士激动地说,听到此消息后,他们本打算改签到15日能飞的航班,但因为买的是特价票无法退票和改签。“没办法,只能重新买一张今天能飞的全价票,让她先回。我跟她哥哥后面再回”。(于惠如 雷雨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广西一大排档煤气罐爆炸已致6死19伤

小米旗舰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女工头被撞身亡 丈夫含泪给工友结薪10万

精彩热图

长沙街头现反腐败漫画 城管称过于负能量

哈尔滨“1·2”大火受灾群众首次返家

南宁违章电动驾驶者被罚看3小时安全教育视频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