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聚焦乌市两会之解读:“无单位”参保人员生子能报销

2015-01-13 10:27:39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乌鲁木齐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5年起,参加乌鲁木齐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可享受生育医疗费用。据悉,乌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有94.2万人。

目前这一新的政策已经落地,乌市规定:参加乌鲁木齐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且连续缴费两年以上的人员,其住院分娩发生的符合规定的生育医疗费用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定额补助标准为顺产2000元,剖宫产3500元。

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住院分娩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定额补助标准为顺产1000元,剖宫产1750元。

另外,参保人员在妊娠期、分娩期、产褥期内,确因生育并发症发生医疗费用的,根据参保险种分别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按相应险种规定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标准支付。

“听到这个信息真是太高兴了,我2015年生孩子就能享受到补助了。”将要在2015年7月生产的乌市市民黄丽丽高兴地说。她参加的是乌鲁木齐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而在此前,参加医保的灵活就业人员不享受生育报销待遇。(于惠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宁违章电动驾驶者被罚看3小时安全教育视频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

湖北宜昌现“楼顶停车场”

大山里的天梯信使

精彩热图

劳伦斯·许“中国定制”启航巴黎高级时装周

C罗蝉联金球奖

放生螺蛳污染京杭大运河 死螺蛳堆岸边

江西彭泽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38名小学生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