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籍女硕士重庆校园卖家乡红枣

2014-12-12 11:22:06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籍女硕士重庆校园卖家乡红枣

李明慧与同学分装红枣。(图由受访者提供)

新疆网讯(记者刘薇报道)在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有位阿克苏女孩,通过微信销售自家种植的纯天然红枣,师生们都称呼她“红枣妹子”。

“红枣妹子”叫李明慧,今年24岁,来自阿克苏市阿瓦提县丰收二场三连,目前在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读研究生。

红枣滞销 硕士生校园寻销路

10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李明慧,她正在小库房里分装红枣,在电话里她向记者分享了她的“生意经”。

“我家里种植了40多亩的红枣,每年红枣收获了,就让家人寄一些分给同学老师品尝。”李明慧说,真正决定在学校卖红枣是因为去年11月,家里的红枣滞销。

李明慧介绍,去年枣园受冰雹天气影响,品质不如从前,直到12月份都没人来收,父亲整日唉声叹气,为给父母减压,她萌生了在学校卖红枣的想法。“内地的红枣远不如新疆红枣口感好,我觉得阿克苏红枣一定会畅销。”她说。

李明慧让父亲寄来600公斤红枣,由于临近寒假,她又把红枣分销给了家在安徽、南京、江西的同学帮忙销售。

李明慧说,自家种植的红枣品种是“灰枣”,体型比较小,但肉厚核小,十分甜。大家对新疆红枣的印象都是像鸡肝那么大,体型娇小的灰枣一开始销量并不好,只好给身边的亲友赠送、试吃,品尝后大家都觉得不错,陆续开始订购红枣。

编辑:于熙 标签: 校园 重庆天气 新疆籍 灰枣 红枣妹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陕西明秦王墓文物被垃圾包围 系全国文保单位

南京:迎接国家公祭日

甘肃酒泉供热管网爆裂 15万人停暖

郑州电视台美女主播患癌去世 为了宝宝放弃化疗

精彩热图

黄河滩抗战碉堡群被遗忘 民众盼保护

河北金山岭长城现五彩云霞

化妆后就认不出来了 体育女星写真大PK

南宁现高空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似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