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超两成 前10月减排二氧化碳1763.5万吨

2014-12-05 14:31:08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获悉:截至10月,2014年全区非化石能源发电量达到259.34亿千瓦时,占全区总发电量的20.28%,前10月非化石能源发电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763.5万吨。

近年来,我区加快优势资源开发建设,大力推进大型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基地建设,非化石能源建设全面提速,进入大规模开发利用新阶段,非化石能源的装机规模和发电量大幅提高。

据介绍,目前我区非化石能源装机规模达到1568.77万千瓦,占全区电力装机总规模的34.44%。其中,风电装机规模709.4万千瓦,发电量110.42亿千瓦时;水电装机规模540.37万千瓦,发电量114.98亿千瓦时;光伏发电装机规模319万千瓦,发电量33.95亿千瓦时。

非化石能源发电与火电相比,节能减排优势突出。按2013年全国火电单位发电煤耗302克/千瓦时测算,仅今年1月—10月,我区非化石能源发电可产生节能量约783.2万吨标准煤;按每千瓦时电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0.68千克测算,非化石能源发电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763.5万吨。

据了解,到“十二五”末,自治区将建成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非化石能源的装机规模和发电量进一步提高,将为我区优化能源结构、节约化石能源、降低能耗、促进节能减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图曝光

外籍男涉嫌虐待中国养女 8岁女孩不到40斤

火锅店闭门谢客 专门宴请180位环卫工

精彩热图

“越南新娘”回乡路

探访“中国丝绢烙虎第一人”詹东升

青岛遇15年最冷冬季 北九水溪流现冰冻奇观

残友的瑜伽梦:像“千手观音”那般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