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2014-12-05 14:31:08 来源:天山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新疆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会议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秦雪摄影报道)12月5日是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召开新疆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新疆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安排部署全疆志愿服务工作,宣传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先进事迹。自治区文明办副主任木克热木·米力克主持会议。

会上,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志愿者联合会、乡村校园志愿者协会、新疆熊猫血一族志愿服务队、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社区“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呼图壁县“阿同汗”志愿服务队、吐鲁番市高昌路街道共建路社区老妈妈志愿者服务队等6名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就下一阶段的志愿服务工作做了详细地部署和要求。他说,加快新疆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建设,组织引导广大志愿者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新疆志愿服务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同时,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把弘扬志愿精神和大力弘扬新疆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做好示范引领,把志愿服务融入社会生活、融入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美丽乡村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此外,还要围绕法治新疆建设和去极端化,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

王武龙强调,志愿服务是一项新兴的事业,要坚持边实践边总结,积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围绕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按照中央文明委的要求,要建立由各级文明委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文明办发挥牵头作用,民政、教育、文化、工会、共青团、妇联、文联、残联、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全力配合的志愿服务体制,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强化组织推动,引导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依靠社会力量推动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制度建设要全面推广志愿者招募注册制度,抓好工作试点,依托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把有意愿、能胜任的社区居民吸纳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社会氛围。

会上,自治区文明办副主任徐长春宣读了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自治区民政厅、教育厅、文化厅、总工会、团委、妇联、文联、残联、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图曝光

外籍男涉嫌虐待中国养女 8岁女孩不到40斤

火锅店闭门谢客 专门宴请180位环卫工

精彩热图

“越南新娘”回乡路

探访“中国丝绢烙虎第一人”詹东升

青岛遇15年最冷冬季 北九水溪流现冰冻奇观

残友的瑜伽梦:像“千手观音”那般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