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阿勒泰市下月起公布PM2.5数据

2014-12-05 14:31:08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亚心网讯(记者赵梅报道)新疆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新疆阿勒泰市从明年1月1日正式监测PM2.5,并向外界公布PM2.5监测数据。据悉,这是继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市和库尔勒市后,新疆第四个开展PM2.5监测的城市。

12月4日,记者从阿勒泰市环境监测站了解到,目前,一台价值220万元、用于监测PM2.5的放射线颗粒物监测仪已经安装完成,预计月底投入试运行,明年1月1日起,阿勒泰居民就可登录网站查阅PM2.5数据。

据该监测站相关人员介绍,阿勒泰地区的3个环境空气监测站和监测子站,目前均集中于阿勒泰市,自2001年,阿勒泰市启动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以来,监测站一直只能监测到10微米以下的颗粒,即PM10,与雾霾天气关系密切,且与市民感受相关的PM2.5的监测,并未纳入监测之列。增加PM2.5的监测,能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阿勒泰城区大气环境质量状况,还能为环境管理服务提供依据。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大多含有重金属等有毒物质,它会影响空气质量和能见度,与市民的健康关联度很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图曝光

外籍男涉嫌虐待中国养女 8岁女孩不到40斤

火锅店闭门谢客 专门宴请180位环卫工

精彩热图

“越南新娘”回乡路

探访“中国丝绢烙虎第一人”詹东升

青岛遇15年最冷冬季 北九水溪流现冰冻奇观

残友的瑜伽梦:像“千手观音”那般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