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机动车安检机构市场全面放开

2014-11-28 10:52:07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27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监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确保机动车检验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自治区公安厅与自治区质监局联合下发有关通知,对机动车安检机构的许可不再通过检验机构规划设置控制数量和布局,转由投资主体按照市场需求来确定。

截至2014年10月30日,全区取得资格许可的安检机构已达105家,汽车检测线148条,覆盖除阿拉尔、图木舒克以外的17个地州市。

据公安交管部门统计,截至2014年11月17日,全区汽车保有量已达419万辆,按“试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的免检”政策,每条检测线实际可检车辆有1万余辆。

目前,安检机构改革新政出台后,有意投资或已向自治区质监局提出新建安检机构的投资人出现井喷状态。截至目前,除取得资格许可的安检机构已达105家外,已受理资格申请19家,取得检验人员考核上岗、准备申报资格申请53家。

鉴于当前安检机构改革出现的新情况,自治区质监局向社会公开已经取得许可资格的安检机构和正在申请审批的安检机构,希望投资者理性、慎重投资。

“质监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安检机构的许可和监管。一方面要严格资格许可,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予审查通过;另一方面加强对取得资格许可证书的安检机构的监管。对获证后不能持续保持检验能力的安检机构,依法严肃处理,直至撤销其检验资格。”自治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于江艳)

编辑:于熙 标签: 安检 机动车 意见 资格许可 质监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现“天下第一大火锅” 民众一同开涮

武汉女大学生休学卖红薯给白血病弟弟治病

安徽一警车侧翻砸死路边骑车老人(组图)

荆州一种猪场堆放数十头死猪 周边村民睡觉要戴口罩

精彩热图

吉林一学校改编《小苹果》当课间操

系列照揭示吸毒者面容巨变

袁雅逊走了 他用满是灰尘大衣温暖康定草原

广东渔民用“断子绝孙”法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