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一小偷入室盗窃掰弯菜刀放床上“示威”

2014-11-19 14:18:28 来源:新疆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乌鲁木齐一小偷入室盗窃掰弯菜刀放床上“示威”

图/王昕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伍梦霞赵凯报道)一般的小偷入室盗窃都是小心翼翼,尽量不留下自己行窃的痕迹,生怕别人发现什么线索。但是也有人不走寻常路,近日家住乌鲁木齐市三建西区40号楼的敬先生家却遭遇了一拨嚣张的小偷,不仅将敬先生家翻了个底朝天,竟然还将一把钢质菜刀掰弯放至主卧大床的正中间,敬先生说:“把掰弯的菜刀放到床上最显眼的位置,这摆明是在向我示威嘛。”

1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敬先生家中,他向记者展示了当时被小偷掰弯的菜刀,该菜刀是钢质材质,记者掂量了一下,至少有一公斤重。敬先生在事后已经将菜刀重新掰直,但细看菜刀的中间,依稀有被掰过的痕迹。

敬先生回忆起几天前的遭遇还是有些心有余悸,11月15日,他与同学在外聚会,回到家已经是次日零时10分了。刚走到自家门前,发现大门竟然是虚掩着的,由于房子一直是自己一人居住,敬先生第一个反应就是家里遭贼了。果不其然,他一打开门,看见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他说:“小偷真是太嚣张了,就跟日本鬼子进村一样,卧室,客厅,厨房,甚至连厕所都被翻了个遍,什么抽屉衣柜,里面的东西全被倒了出来。”

让敬先生没想到的“嚣张”行为还在后面,他一进自己的卧室,便看见床上赫然放着一把被掰成约60度角的菜刀,他说:“菜刀是放在厨房的,却被掰成那个样子放到我的床上,这不是赤裸裸地警告‘你不要报警,小心被砍’吗?”

镇定了一会,敬先生选择了报警。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沙区公安分局的警务人员接警后立即赶到敬先生家,并对现场的信息进行采集,他也跟随民警到和田街派出所录了口供。敬先生表示,自己丢失了500元现金、两个金戒子和一支玉镯子以及收藏的几套人民币,总价值约为2万元。

第二天敬先生才知道被盗的不止自己家,6楼的邻居家的房门也被人撬了,但由于房子正在装修,没丢东西也就没报警。敬先生表示,自己这几天打算把家里的门窗全部进行更换,安上防盗栏。他说:“我想起那把放在床上的菜刀就后怕,要是我撞见小偷行窃,会不会就被他拿着刀袭击了。”

就此,三建西区社区民警李警官表示,主要是小区管理太混乱,作为一个老旧小区,住的人员也比较复杂,有很多房子都租出去了,不是原来的业主。李警官说:“对于敬先生失窃的事情我们会尽量处理,也希望失主耐心等待。”

编辑:于熙 标签: 菜刀 入室盗窃 小偷 李警官 玉镯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纪实摄影:死亡之后

合肥大妈举牌劝老人错峰乘车 为年轻人让座

网友怀念当兵岁月 争晒从军照片

寻人启事背后的故事:家属以泪洗面

精彩热图

江西面具男孩:因为爱,所以必须坚强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2015央视广告招标会:《舌尖3》独家冠名拍出1.18亿元

英媒刊登中国今昔对比照 直观感受30年变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