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义新欧”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全线开行

2014-11-19 14:18:28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8日11时许,浙江省义乌市铁路西站,随着火车一声长鸣,满载着82个标箱出口商品的首趟“义新欧”中欧班列鸣笛开行,奔向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首趟“义新欧”(义乌—马德里)中欧班列经新疆进入哈萨克斯坦,再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最后到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穿越7个国家,全长13000多公里,运行时间约21天,几乎横贯整个欧洲,贯穿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是目前所有“中欧班列”中最长的一条。

据介绍,与其他“中欧班列”相比,“义新欧”(义乌—马德里)铁路班列不仅途经国家最多,而且在国内穿过的省份也最多,从浙江出发横贯东西,经过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在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

“铁路运输的成本比空运低,速度比海运快,‘义新欧’中欧班列的开通可以降低商品的进出口成本、提高运输效率,让义乌的中国制造多了一条走向世界的便捷之路。”义乌海关关长林江表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纪实摄影:死亡之后

合肥大妈举牌劝老人错峰乘车 为年轻人让座

网友怀念当兵岁月 争晒从军照片

寻人启事背后的故事:家属以泪洗面

精彩热图

江西面具男孩:因为爱,所以必须坚强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2015央视广告招标会:《舌尖3》独家冠名拍出1.18亿元

英媒刊登中国今昔对比照 直观感受30年变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