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将率先在西北地区实施75%节能标准 每年可节约天然气1680万立方米

2014-11-14 16:06:48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东通讯员格丽曼报道)2015年1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将在西北地区率先实施居住建筑75%节能标准(单位建筑面积采暖耗热量与能耗指标节能率达到75%),这意味着今后乌鲁木齐新建的三分之一居住建筑,供热负荷可由当年节约的天然气供应,标志着乌鲁木齐将步入居住建筑节能新时代。

据了解,为降低乌鲁木齐居住建筑能耗,改善室内热环境,同时为“煤改气”提供有利条件,乌鲁木齐建委组织编制了《严寒(C)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首次纳入给排水、生活热水和电气系统的节能设计,强化了建筑气密性的概念及要求。

经测算,实施新标准后,每平方米建筑的年采暖能耗可在现有基础上降低2.8千克标煤、折合天然气2.4立方米。以乌鲁木齐每年新增700万平方米居住建筑为例,执行新标准每年可节约天然气1680万立方米,节省燃气费用2301.6万元,减排氮氧化物98吨;节约的天然气可为新增236万平方米新建居住建筑供热,即三分之一的新建居住建筑供热负荷可由当年节约的天然气供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我国“火星车”在珠海航展首次与公众见面

中羽赛林丹带伤2比1逆转约根森晋级八强

太原市伏龙寺突发大火

荷兰建世界首条"太阳路" 夜晚如繁星闪耀

精彩热图

河南郑州一幼儿园建“空中操场” 拆或不拆很尴尬

图片故事:我为街坊当“团长”

中国的女性苦行僧:行脚乞食 露宿野外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首次进入中学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