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财政投12.2亿元将让少数民族子女读上优质初中

2012-08-31 16:04:34 来源:天山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的“区内初中班”录取工作开放日现场获悉,自治区决定增加“区内初中班”生均经费拨款,从过去每生每年6000元增加到7000元。至此,新疆财政共投入12.2亿元用于举办“区内初中班”,将边远地区优秀的少数民族和农牧区小学生毕业生接到城市读优质初中。

为了给边远贫困地区的农牧民子女和少数民族子女提供优质的初中阶段教育,同时为内地新疆高中班储备生源,新疆2004年开始在全疆8个教育相对发达的城市举办“区内初中班”,当年招生1000人。“区内初中班”的开办得到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报考人数一年比一年多。为了满足群众的上“区内初中班”的愿望,新疆不断扩大招生规模,从2004年的1000人,扩大到今年的7400人。目前,“区内初中班”在校生规模达16200人,办班城市扩大到11个,办班学校达到22所。越来越多的农牧区孩子接受到了优质初中教育。为此,自治区财政共计投入专项资金12.2亿元。

今天,自治区教育厅组织报考“区内初中班”的学生家长代表到录取现场观摩。来自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萨依吐格曼村的农民艾合买提·阿不德赛看到自己的女儿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开心地笑了。他激动地对记者说,“有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的孩子才有机会能到大城市读书。感谢党,感谢政府为我们边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孩子就学的关心。”

据了解,为了确保将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子女招录到城里读初中,自治区规定在录取时边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所占比例不得低于90%,同时,农牧区学生不得低于90%。在录取时,6个录取环节均做到公示。坚持“阳光招生”政策,每个环节都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