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石河子大学承担的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启动

2012-07-26 19:47:22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26日,由兵团科技局作为项目组织单位,石河子大学作为项目承担单位,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郑旭荣教授作为项目总负责人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疆及周边区域遥感动态监测与应急管理系统”项目启动。

该项目下设5个课题,分别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测绘信息中心承担的“天基遥感数据获取与处理系统研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38研究所承担的“低空遥感数据获取与处理系统研发”、石河子大学承担的“新疆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技术与应用”、山东科技大学承担的“新疆自然资源精细遥感监测技术与应用”和中科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承担的“中亚地区环境变化与自然资源遥感监测技术和应用”组成。

“新疆及周边区域遥感动态监测与应急管理系统”项目针对新疆地区突发事件应急响应以及中亚地区重要战略资源分布等方面迫切需求,通过军民结合和星机协同观测等手段,研究星空一体化的区域空间信息的快速获取、传输和处理等共性关键技术,总体上形成面向新疆和中亚生态环境脆弱地区的生态环境、能源矿产、灾害和应急等方面的综合遥感技术体系,提升军民结合的遥感应用水平,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能力,为反恐维稳提供星空地全方位的空间信息支持。

据悉,“新疆及周边区域遥感动态监测与应急管理系统”项目是由多个单位共同组成,集成了解放军、中国科学院、中国电子集团以及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等一批高等院校和优势研究单位给这个项目融入了强大的科研力量,同时也将国内先进的实用技术引入新疆,为新疆的维稳、防范突发事件以及高新技术在新疆的应用推广起到巨大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编辑:于姝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

北京:都市白领业余选修柔道

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吉林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78万元天价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9日—25日

北京:数十圣诞老人现身王府井 市民感受圣诞气氛(组图)

深圳滑坡首名幸存者田泽明与家人见面

巨型“圣诞老人”亮相湖南石牛寨玻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