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卫组织称柬儿童怪病或与肠病毒71型有关

2012-07-16 16:18: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世界卫生组织10日说,柬埔寨相关机构对今年4月以来造成多名儿童死亡的怪病样本检测显示,大部分病例样本带有引发手足口病的肠病毒71型(EV71),但最终确定结果仍需时日。

世卫组织发言人亚沙雷维奇当天在日内瓦的例行记者会上通报了柬埔寨卫生部对未确诊疾病调查的最新进展。他说,目前在已报告的74例病例中,表现出相似症状的人数为59名,其中52人已死亡。患者为3个月到11岁的儿童,大部分在3岁以下。

亚沙雷维奇说,不少患者在提取合适样本之前已经死亡,目前实验室检测了24份样本,其中15份样本的肠病毒71型测试呈阳性。该病毒为引发手足口病的病毒之一,可在部分患者中引发重症并发症。但与此同时,一些样本中也发现了登革病毒、人-猪链球菌等其他病原体。

此前的通报中,世卫组织称对样本的检测已排除了H5N1和其他流感病毒、非典病毒(SARS)和尼帕病毒。亚沙雷维奇说,调查人员还将进一步比对临床、实验室和流行病学的各方面信息,确认是否还有其他原因,或者该疾病为几种病原体共同引起,最终完成调查还需一些时间。

今年4月初起,柬埔寨首都金边的一家儿童医院发现了这一怪病,迄今柬埔寨已有多个省份出现病例,多集中在南部地区。这种致命疾病目前只在儿童中出现,看似是一种严重呼吸道疾病。所有患者有高烧症状,呼吸系统困难,一些人伴随神经系统受损,致死率极高。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

北京:都市白领业余选修柔道

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吉林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78万元天价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9日—25日

北京:数十圣诞老人现身王府井 市民感受圣诞气氛(组图)

深圳滑坡首名幸存者田泽明与家人见面

巨型“圣诞老人”亮相湖南石牛寨玻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