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兰新铁路红烟段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铺轨
2011-04-20 22:38:2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日上午,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负责的兰新铁路红柳河至烟墩段电气化改造工程终点处,随着哈密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郑勇一声令下,红烟段在轰隆隆的机械声中正式开始铺轨作业,标志着该工程取得阶段性重大突破。

兰新铁路红柳河至烟墩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全长154.725公里,是兰新线红柳河至乌西段的组成部分,为欧亚大陆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疆与内地联系的铁路大通道咽喉。自东向西,跨越甘、新两省区交界。它的建设将把既有兰新铁路的坡度由千分之十二降到千分之六,变两台机车牵引为一台牵引,为开通万吨列车奠定基础,从而打通由于坡高而导致出入新疆速度慢的铁路运输大通道瓶颈。

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担负的红烟段管段长39.88公里,有土石方512万立方米、桥梁涵洞59座。线路经过全国闻名的烟墩风区,这里最高风速超过每秒60米,局部地段每年约有200天风力在8级以上。

自去年8月进场后,该集团项目部迅速展开施工。去年10月、11月,他们连续两个月完成土石方超过200万立方米,创造了集团土石方施工最高纪录。同时,他们创造了全线四项第一:完成了第一个大桥基础、第一个桥梁墩台、第一段路基试验段、第一个涵洞。

该集团项目部坚持大力推行标准化管理,确保安全和质量。工程质量经业主、第三方和监理共同验收,合格率达到100%。

来源:新华网(记者 齐中熙)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三亚到博鳌,风景如画的中国海南汇聚来自代表新兴市场国家的声音,来自创造经济奇迹的亚洲大陆的声音。人们看到,世界正经历着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金砖国家、亚洲大陆的强劲发展,必将对世界的和平、发展、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痛斥道德滑坡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工信部:三网融合已取得积极进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