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工信部:三网融合已取得积极进展
2011-04-20 17:33:2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20日表示,自国务院决定加快推进三网融合工作以来,工信部、广电总局以及其他相关部门都在积极努力推进三网融合试点工作,并已经取得积极进展。

张峰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2011年一季度全国工业通信业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说,试点省市均组织制定了试点的实施方案。相关企业纷纷加快推进宽带网络建设和光纤落户工程,同时已经完成IPTV、手机电视业务支撑平台的改造建设,具备了与广电视频流对接实现内容加载的业务能力。

此外,各地进一步强化网络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监管,建立健全了网络信息和文化安全保障体系。各方相关企业加强协作配合,大力创新产业形态和市场推广模式。推动了ITPV、手机电视、网络视频等三网融合相关业务的发展。同时还加强了信息技术产品研发和制造,研究提出了三网融合标准体系建议。

工信部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4.0%,主营业务收入增长9.3%。2月末电话用户达到11.7亿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所占比重接近75%。3G电话用户累计达到5599万户,其中TD-SCDMA用户2454万户。截至2月底,3G网络投资2747亿元,建成基站66万个,其中TD-SCDMA投资1370亿元,建成基站19.1万个。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三亚到博鳌,风景如画的中国海南汇聚来自代表新兴市场国家的声音,来自创造经济奇迹的亚洲大陆的声音。人们看到,世界正经历着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金砖国家、亚洲大陆的强劲发展,必将对世界的和平、发展、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修法降低个体工商户和承包承租经营者的税负
个税申报缴纳时限拟由次月7日内延长至15日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