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节庆会展
特克斯县举办“五月花杯”与你相约喀拉峻草原
2011-04-15 16:52:52      来源:中新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随着渐渐逼近的五月,人们向往的喀拉峻今年又将以怎样的姿态迎接你的到来。4月13日,记者从特克斯县有关方面获悉,今年该县将举办“五月花杯”喀拉峻草原之魂风光摄影、征文大赛,让所有向往者拿起笔和手中的镜头来感受喀拉峻的神奇和美丽。

喀拉峻草原这个让人并不陌生的名字,曾经勾起众多人的向往,高山、草甸、草原,有温泉之胜,飞瀑、石林,它以风景独特,草丰林茂,地势起伏和缓,视野开阔,碧草茵茵,被誉其为“世界上少有的高山天然优质大草原”。喀拉峻草原一度被文人墨客以“魂”相倾注,为解开这位羞答答姑娘的神秘面纱,特克斯县与伊犁日报、伊犁晚报联手举办“五月花杯” 喀拉峻草原之魂风光摄影、征文大赛,参赛者从特克斯县城尽情饱览到喀拉峻草原(草原五花甸、冰川雪山、风土人情)、库尔代峡谷(云杉林、库尔代河、峡谷全貌)——阿克塔斯(鸟瞰喀拉峻、喀布沙朗及琼库什台全貌)。及琼库什台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塔西巴扎松林、琼库什台河、民族特色木屋)——包扎墩草原(呼通萨拉瀑布、奎克乌苏石林)。

为了举办好这次大规模的草原之魂采风写生活动,该县从2010年就投资3095万元建设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喀拉峻大草原旅游公路,目前该路段已经全面贯通。记者从五月花杯”喀拉峻草原之魂征文大赛办公室了解到,该县将设重金在伊犁日报、伊犁晚报对近100副作品进行刊发,并设立500—3000元不等的奖项,更为让参赛者感兴趣的是所有获奖者除了颁发荣誉证书外,还将获得获得终身免费旅游喀拉峻的资格。

从昨日起,已有30多人报名参加,五月的特克斯将是一个充满期待充满活力的火红日子。

来源:中新新疆网(田浩 付汝晨)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广东首批开发“无人岛”主打旅游娱乐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