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县领导把办公室“搬”到拆迁点
2011-03-31 20:29:5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张桌椅一桶水、一本笔记一支笔。”3月29日,在且末县自然沟改造工地现场,这些就成了县委常委吾甫尔江.阿不拉的简易办公室。

由河北唐山援建的自然沟改造工程,作为该县十大民生工程的重点工程,也被视为该县今年“打硬仗”的一号项目。在县领导项目分工之中,县委常委吾甫尔江.阿不拉、库尔班.吐逊负责此段居民拆迁工作。俗话说“项目好干拆迁难”。该地段居住着各族群众200多户,情况复杂,社情特殊,拆迁任务异常繁重。至3月底,由于种种原因,此段仍有部分居民没有搬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拆迁进度。

目前,离项目开工不到一个月时间了。在这 “起步”与“冲刺”的关键时刻,吾甫尔江.阿不拉和库尔班.吐逊两常委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同行,马上从附近搬来桌椅,随即就在居民拆迁点支起临时办公室。在拆迁点,县领导详细了解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并带领人员工作人员分组入户,对拆迁户进行房产评估、宣传该县各项拆迁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做好说服和解释工作,营造和谐拆迁的良好氛围。

  吾甫尔江常委表示:把办公室“搬到”一线,虽然现场办公虽然条件差些,但是工作能做到心中有数,办法也就更多更灵活了。在工作现场,笔者看到,县领导轻车简从,认真走访慰问拆迁户,一笔一笔地记着各家各户的基本情况和诉求,显得格外忙碌。当天,在县领导的诚心感染下,又有31户居民表示愿意这两天就搬走。

“我们在这里住了几十年,有感情了,舍不得搬,经过你们做工作,现在懂了,都是为了发展,我们理解,一定配合你们做好搬迁工作”。拆迁户周朝兵深有感慨地说。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张清伟)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环保部门的检测,继黑龙江之后,在我国苏沪浙皖粤桂局部检测到了极微量的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因此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行动。如何理解这些信息,我们的记者在今天上午采访了环保部的权威专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4月1日起施行一批法律法规
“最严房控目标”能否降温楼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