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让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携手并行
2011-03-31 20:29:5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30日下午,青河县小学内人声鼎沸,叫卖声和讨价还价声填充了整个校园,放眼望去是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举着喇叭喊着口号,拿着东西上门售货,有些地方还打出了“五折大优惠”“跳楼大减价”的标语,“商贩”不遗余力的推销着自己的东西。校园里怎么会有此番景象,笔者带着满腹疑问进去打探才知道,这不是集市,而是“同在一片蓝天下”红领巾义卖活动的现场。

“爱心市场”内以班级为单位设立自己的摊位,每个摊位都有专职的售货员、记账员和推销宣传人员,并有老师指导,一切井然有序。出售的货物是同学们自己多余的学习用品、书籍、用过的玩具等供同学们在“市场”内公平自由的买卖。义卖募集的善款将收入“各班爱心基金会”,用以帮助班内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

“奉献一份爱心,带来一缕温馨”“爱满天下心,全因你我他”“用你的心,用你的行动去关爱他人吧!”这样的标语和口号随处可见。有一位同学告诉笔者:“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多余的,我们想拿出来帮助那些困难的同学,奉献一份爱心,同时也锻炼了自己。”

笔者呼吁:助人为乐、关爱他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学生尚且知道尽自己绵薄之力奉献爱心帮助身边的困难同学,作为社会的一员让我情何以堪。送人鲜花,手有余香。同一片蓝天下,同一个家园中,让我们携起手来走向美好的明天。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通讯员 李梦煜 陈志明)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环保部门的检测,继黑龙江之后,在我国苏沪浙皖粤桂局部检测到了极微量的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因此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行动。如何理解这些信息,我们的记者在今天上午采访了环保部的权威专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4月1日起施行一批法律法规
“最严房控目标”能否降温楼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