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且末8个会议“打包”开 提速政府效能
2011-03-03 13:38:28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天,县委决定将纪检、组织、政法、宣传、社会、农村、项目、经济工作等8个会议合并召开,一天争取开完,把工作全部安排下去”。当会议主持人刚宣读主持词时,会场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

2月28日,且末一年一度的专项会议拉开帷幕,到会的代表感觉到了异样。上午的纪检、组织、政法、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只用4个小时,平均一个会议用去1小时,即规定为作报告半小时、念表彰通报半小时,让人耳目一新。

“原来,该县计划开两天会议,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3月实现无会月,且末对今年的专项会议全部进行压缩,原来的16个专项会议被压缩为12个,后再进一步精简到8个。能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压缩的全部压缩”,把会议水分挤干,把时间留给干大事、抓实事上去。该县县委办主任米登江告诉笔者。

该县政府办秘书王明忠说,原来专项会议的颁奖就要花去几十分钟左右,现在只是宣读表彰通报,会后领奖,这样就把时间节约了下来。原来的专项工作报告也长一些,现在最多的压缩了三分之二的时间,在撰写工作报告时,我们总的方针是言简意赅,说深说透,提速政府效能。

据了解,且末县的此次“会风”改革,仅仅是今年大力推进工作作风的一个较为明显的例子。该县还在进一步压缩会议经费、治懒治散、求真务实等方面进一步探索新路子。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张清伟)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5日下午3时。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这里,同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150多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在利比亚公民撤离行动圆满结束
国务院扶贫办:未来十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