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连举行

2012-06-01 18:18:41 来源:大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大连举行

昨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当日中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在棒棰岛宾馆会见了出席活动的中央文明办秘书组组长蒋希伟和全国道德模范武秀君、高玉宝、郭明义、邵春亮一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克力参加会见。

唐军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我市举行“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对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的中央文明办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道德模范表示崇高敬意。唐军说,“学雷锋·在行动”主题活动意义深刻,影响深远。先进模范人物的引领作用是巨大的,由先进模范人物的榜样力量所凝聚出来的信心、智慧和勇气是无穷的。今年,中央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最近,中央文明委召开了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会议,提出加强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教育和治理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唐军强调,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顺应了人民群众对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强烈呼唤,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唐军说,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迎来了四位全国道德模范,他们中有诚实守信替夫还债的武秀君,有敬业奉献诲人不倦的高玉宝,有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当代雷锋”郭明义,有以高尚师魂铸就民族大爱丰碑的邵春亮。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集中表达了人民群众的道德追求,集中反映了社会进步的时代精神。多年来,大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做好人”等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大连好人榜”评选活动,每年开展一次“文明的感动”人物评选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大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通过开展这些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全市人民思想道德素质,提升了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先后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被广为弘扬,并转化成全市道德建设的精神财富和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的自觉行动。

唐军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建设离不开榜样的引领带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地开展学雷锋、学先进活动,激励更多的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弘扬真善美、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社会文明风尚,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强大力量,为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蒋希伟对大连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建设和学雷锋树新风等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连的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全国学习。郭明义对大连志愿者多年来给予他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和广大志愿者及爱心人士一道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道德力量。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体校花拳击姿势诱人

广州车陂开划龙舟

贵州遵义楼房垮塌已联系到16人 3人失联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闭关”7年重对游人开放

精彩热图

湖南一超市发生煤气爆炸5人受伤送医

故宫今起试行每日限流8万人次 推行实名制售票

“北京蓝”或将再持续三日

北京蓝天白云现绝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