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高科技防汛系统“现场直播”指挥抢险

2012-06-01 18:01:24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沈阳高科技防汛系统“现场直播”指挥抢险

今年改造南运河18座溢流口和全市24处积水点

沈阳高科技防汛系统“现场直播”指挥抢险

沈阳高科技防汛系统“现场直播”指挥抢险

沈阳高科技防汛系统“现场直播”指挥抢险

工作人员展示新设备操作

在大型排水泵站上安装3G固定摄像头,10台装有移动摄像头的抢修车对全市主要街路昼夜巡视,实时将排水和积水现场画面传递到指挥中心电子大屏幕上,便于及时调度6支排水事故抢险队伍和25台国内外先进的大型防汛抢险车辆赶赴现场排险……5月31日,记者从沈阳水务集团排水管理处2012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6月1日至9月20日整个汛期,沈城将通过“现场直播”,启用高科技设备对积水现场抢险。

指挥车、射水车、吸泥车、抓泥车……当天,在科普公园附近,排水处进行了防汛演练,展示了国内外先进的大型应急抢险机械设备。记者看到,防汛指挥车是拥有强照明技术、可摄像的综合指挥车。它如同一个“移动指挥所”,整个主汛期,防汛指挥车对全市重点路段和河流进行昼夜巡视,发现积水等险情后,随时将现场画面传递到排水管理处指挥中心电子大屏幕上,让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身临其境”地看到现场真实情况,便于及时调度抢修人员排险,大大提升效率。

排水处还拥有5台国内最先进的新式排水设备——号称“城市甩干机”的移动式泵站。其中一台国内最大排水量移动式泵站,每小时可排水3000立方米,相当于一个国际标准游泳池的储水量。

为了系统地解决城市积水问题,今年排水处完成了南运河18座溢流口及卫工闸门改造。据介绍,往年,南运河溢流口是关闭的。今年汛期,溢流口将全部开启,提高文艺路、青年大街泄洪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体校花拳击姿势诱人

广州车陂开划龙舟

贵州遵义楼房垮塌已联系到16人 3人失联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闭关”7年重对游人开放

精彩热图

湖南一超市发生煤气爆炸5人受伤送医

故宫今起试行每日限流8万人次 推行实名制售票

“北京蓝”或将再持续三日

北京蓝天白云现绝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