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琴棋书画有地方学了 沈阳要成立艺术惠民大学

2012-06-01 14:59:26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沈阳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自实施以来,已经成为沈阳一个独具特色、影响广泛,深受市民普遍欢迎的文化品牌。3月16日,记者在市文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文联在做了大量艺术惠民工作的基础上,为了让更多喜欢琴棋书画、吹拉弹唱的市民能很好地提升个人兴趣的水平,将于5月23日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之际,为新组建的沈阳市艺术惠民大学揭牌,同时聘请辽沈地区百名作家、艺术家为大学客座教授。一位姓赵的市民得知这个消息后很兴奋:“听说还有民间工艺课程,我一定要去好好学学。”

建立艺术惠民大学的目的就是要整合全市艺术资源,通过文联积极组织12个艺术家协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艺术惠民培训、艺术共享活动。目前,市文联四楼多功能厅、沈阳书画院、沈阳工人文工团已定为大学的主培训基地,并在各区(县)设立10至12个分院基地,做到市区两级上下互动,同时展开教学培训活动。艺术惠民大学属于业余性、社会性的非学历教育。

据介绍,在课程设计上,以“盛京百艺”为主导方向,以“一区(县)一艺”为目标,学习的课程有音乐、文学、书法、美术、摄影、舞蹈、曲艺、戏剧、民间工艺等。今年至少要完成2000课时,力争让受益者达10万人次。

在推进艺术惠民大学教育的过程中,市文联还将创建“一区(县)一艺”的发展平台,这包括沈北新区锡伯族文化产业、浑南动漫艺术、铁西工业题材艺术创作、于洪丁香湖诗会、大东影视产业、康平剪纸和杨柳风诗社、法库陶艺创作、辽中群众戏剧曲艺、苏家屯农民画、新民诗词楹联等。记者陈凤军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张少虎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惠民 陶艺创作 艺术创作 大学教育 文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好邻居:贵州夫妻楼塌前叫醒一楼人

四川94岁抗战老兵体内藏子弹60年后才知情

图片精选:深圳一中学举办毕业季“泼水节”

《龙声华韵》——王西麟作品专场音乐会紧张筹备

精彩热图

俯瞰湖南郴州电摩“坟场”场面震撼

嘿,我们考完了!

“东方之星”船体封存

38组抗战档案首次解密亮相北京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