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微视精彩呈现都江堰好山好水好空气

2014-03-24 14:06: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微视精彩呈现都江堰好山好水好空气

微视大咖聚焦都江堰市蒲虹公路。(龚吉光 摄)

微视精彩呈现都江堰好山好水好空气
 都江堰安龙海棠公园。 (张丁 摄)

“美丽四川·微视都江堰 到成都后花园洗肺活动近日举行

2014年3月21日至3月23日,由腾讯网、@四川发布、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旅建办主办,都江堰市网信办、都江堰市都江堰旅游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美丽四川·微视都江堰#到成都后花园洗肺#”活动在都江堰市举行。罗休休、韦海珊、名模王可欣、曲英东、张小雪等全国知名微视红人,以及网络征集的20余位微视大咖带着微视见证发现,先后参观了以无坝引水、自流灌溉为显著特点,世界唯一留存至今、且继续发挥作用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在碧绿清幽的青城山深切感悟了中国原生宗教——道教道法自然的独特魅力;在柳絮纷飞、光阴明媚的初春里,忘记雾霾、洗心洗肺,深度体验了都江堰市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在驰名中外的大熊猫野放繁育基地,亲近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放松心情,抛洒笑声。

据悉,本次活动是当下互联网最火爆产品——腾讯“微视”第一次征集网民,走入县级市开展外宣报道,属全国首创。本次活动,微视红人、大咖们结合亲身体验,分段拍摄,瞬间创意,快速上传,与千万网民分享精彩,实时互动,累计发布微视作品100余件,预计形成阅读300余万人次,转播、评论10000余次,通过腾讯微博联播形式,累计通过微视同步发布微博2000余条,预计阅读量1200余万人次,30余家主流媒体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关注报道。

据都江堰市旅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成都后花园都江堰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极具特色的乡村美景、美食及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这里有“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古老的都江堰水利工程、中国道教发祥地——素有“青城天下幽”之称的青城山。都江堰市还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天然氧吧”、“长寿之乡”、“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良好范例奖”等众多美誉。目前,都江堰市正着力打造“一城两区”城市格局,分三步完成都江堰市由单一旅游目的地向国际旅游城市的蜕变:第一步,先用5年左右时间,将都江堰市基本建成兼具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功能的川西旅游集散地。第二步,再用5年左右时间,将都江堰市全面建成独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四川旅游中心。第三步,继续用5年时间,建成国际旅游城市。着力实施“四大发展计划”,即实施“旅游提升”发展计划,塑造国际旅游城市的核心内涵,深入落实“四大兴旅”要求,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传统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升级。实施“品质城市”发展计划,增强国际旅游城市的内生动力,抢抓成都打造“七大卫星城”重大机遇,提升城市旅游服务功能和要素聚集功能,推动城市与景区互补共融、协调发展。实施“产业转型”发展计划,夯实国际旅游城市的基础支撑,坚持国际旅游城市总体定位,以旅游为核心,不断推进现代服务业、“两型”工业、都市现代农业全面发展。实施“开放合作”发展计划,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的特有气质,深化“全域开放”战略,实施多层次、广领域、大范围对外合作。

编辑: 黄适 标签: 微视 都江堰 空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