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作家富豪榜发布 陈坤入榜莫言第二

2012-11-29 13:35:47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月29日,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发布,陈坤凭借《突然就走到了西藏》一书取得的110万元的版税收入,列入中国作家富豪榜,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三十位作家之一。

“明星上榜是第一次,明星如此有文化也是大好事,”制榜人吴怀尧当日对《中国日报》说。

今年的中国作家富豪榜由吴怀尧联合华西都市报共同发布,根据作家在2011年11月至2012年11月之间取得版税收入统计。位列前三的分别是取得2600万元版税收入的郑渊洁,2150万元的莫言,以及2000万元的杨红樱。

将要前往斯德哥尔摩领取今年诺贝尔文学奖桂冠的莫言曾在2006入榜。

“莫言的回归显示严肃文学在中国仍然占有重要的地位。中国有着非常优秀的读者群,”吴怀尧说。

今年的榜单也体现出中国读者的主力军仍然是青少年。此外,产出系列作品的作家能得到读者更大的认可,吴怀尧说。

为配合作家富豪榜的发布,11月29日在成都举行文化盛典。届时,榜中的中国“富豪”作家将献出中国作家第一次的集体红毯秀。作家和出版家会领取属于自己的“小金人”——金像人奖杯。

“作家富豪榜就是想要体现知识和文化的力量,想要突现作为作家的荣耀和他们应该受到的尊敬,”吴怀尧说。

吴怀尧坚信,发布榜单是体现作家文化社会价值,以及推动全民阅读的契机,也能成为阅读和写作趋势的风向标。(中国日报记者 梅佳)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中国作家富豪榜 陈坤

精彩热图

盘点令人崩溃的影视剧台词

盘点令人咋舌的疯狂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