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京查获两起侵权莫言作品案

2012-11-29 10:41: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今天(11月28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近日,北京市公安、文化执法等部门连续破获两起侵犯莫言作品著作权案件。

10月25日晚8时,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接到群众举报,埋伏两小时后,对北京百安得印刷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该厂两条装订线正在装订莫言作品《我们的荆轲》,经清点共计4500册。随后,在车间发现莫言的《红高粱家族》封皮3000张。由于该厂负责人无法提供相关委印手续,执法人员将上述出版物予以扣押。11月8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法对该单位作出吊销《印刷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11月9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从一名贩卖盗版图书的游商处获得线索,马甸桥月季园小区一处平房内有盗版书籍制售窝点。执法人员立刻赶赴现场进行检查,当场查缴非法出版物3000册,其中有莫言作品《红树林》、《红高粱家族》、《酒国》、《蛙》、《檀香刑》等共计556册。执法人员迅速与北京市新闻出版局鉴定中心、莫言作品出版单位上海文艺出版社和莫言经纪人取得联系,连夜进行鉴定,于10日凌晨1点认定这批图书系侵权复制品。目前该窝点负责人吴某等人已被行政拘留。(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刘声)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作品 红高粱家族 执法总队 酒国 檀香刑

精彩热图

盘点令人崩溃的影视剧台词

盘点令人咋舌的疯狂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