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国务院发布第八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2012-11-05 16:42:5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根据中国政府网5日发布的消息,国务院近日发出通知,发布第八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通知说,第八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已经国务院审定,现予发布。

风景名胜资源是中华民族珍贵的、不可再生的自然文化遗产。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统一规划和管理风景名胜区,切实做好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工作。国务院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对风景名胜区有关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促进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

第八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共17处,分别是:河北省的太行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响堂山风景名胜区、娲皇宫风景名胜区;山西省碛口风景名胜区;浙江省大红岩风景名胜区;福建省的灵通山风景名胜区、湄洲岛风景名胜区;江西省的神农源风景名胜区、大茅山风景名胜区;湖南省的凤凰风景名胜区、沩山风景名胜区、炎帝陵风景名胜区、白水洞风景名胜区;重庆市潭獐峡风景名胜区;西藏自治区土林-古格风景名胜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须弥山石窟风景名胜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罗布人村寨风景名胜区。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