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献礼老年节 央视推出“最美重阳情”系列节目

2012-10-19 16:24: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央视精心为全国观众打造了“最美重阳情”的特别节目大餐。

据悉,此次重阳,中央电视台为庆祝我国第一个“老年节”的到来,以“尊老、敬老、爱老”为主题,全方位报道我国老年人的生存状况,凸显温情和亲情,唤起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注。其中,新闻中心大型新闻公益行动“我的父亲母亲”将在重阳节走向高潮,“为痴呆正名”、“发放帮助走失老人回家的黄手环”、“推动老年痴呆筛查进体检项目”将作为此次公益行动的制度性遗产长期进行下去,服务全国“我的父亲母亲”。23日12点开始的十小时直播特别节目——“九九艳阳天”向我国第一个老年节献礼,通过唱歌、舞蹈、影视、杂魔、戏曲、主持、相声小品等8个直播单元共同构筑“重阳大联欢”;四小时直播,《今又重阳》围绕华彩人生、老有所养、孝道新注解等内容,多视角关注老年人的生存现状;《天涯共此时》打造《重阳节话养生》,邀请两岸养生专家畅谈老年人关心的“养生”话题;“聚焦空巢老人、留守老人等老年群体,探讨责任与担当”,三集重阳特别节目《我们的父亲母亲》将于22日至24日《道德观察》中播出。此外,著名京剧艺术家梅葆玖、李蔷华、叶少兰等将在《2012年重阳节老艺术家京剧演唱会》联袂献艺,为全国观众带来别样的戏曲风情。(中国日报记者 孙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