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意大利一团体征集签名 向法国讨要《蒙娜丽莎》

2012-09-11 16:35:27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意大利一个团体征集公众签名,要求法国政府把莱奥纳多·达芬奇所作世界名画《蒙娜丽莎》归还给它的“老家”。

意大利全国历史、文化和环境遗产委员会征集超过15万人签名,正式致信法国文化部长奥雷莉·菲利佩蒂,要求法国把《蒙娜丽莎》归还给佛罗伦萨市乌菲齐博物馆。

英国《每日邮报》7日援引历史文化委员会主席西尔瓦诺·温琴蒂的话报道,从“象征性和道义”而言,把《蒙娜丽莎》还给佛罗伦萨具有“高历史价值”。

据信达芬奇1503年在佛罗伦萨开始创作《蒙娜丽莎》,画中女性是意大利一名富商的妻子。达芬奇1516年把画作带到法国。法国王室得到这幅画。法国大革命后,它由法国首都巴黎的卢浮宫博物馆收藏。

《蒙娜丽莎》1911年失窃。两年后,它出现在卢浮宫前雇员温琴佐·佩鲁贾位于佛罗伦萨的住所中。它在佛罗伦萨乌菲齐博物馆和意大利首都罗马短暂展出,最终被送回卢浮宫博物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