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固始西九华山旅游区荣膺国家AAAA级景区

2012-04-26 14:03:3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固始西九华山旅游区荣膺国家AAAA级景区

国家4A级景区授牌仪式现场 向明超 摄

河南固始西九华山旅游区荣膺国家AAAA级景区

隆重举行国家4A级景区授牌仪式 向明超 摄

河南固始西九华山旅游区荣膺国家AAAA级景区

固始西九华山风景区 向明超 摄

河南固始西九华山旅游区荣膺国家AAAA级景区

游客在西九华山风景区内荡秋千 向明超 摄

时雨点红桃千树,春风吹绿柳万枝。4月26日,盛享“中原地区最大的茶竹文化旅游区”之誉的河南固始西九华山旅游风景区,隆重举行国家4A级景区授牌仪式暨西九华山第二届茶竹文化节开幕式。

在庆典仪式中,信阳市、固始县等领导嘉宾先后发表讲话,高度赞扬了景区的建设成果,并认为西九华山旅游风景区的建设发展必定能带动固始县旅游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将为河南旅游业的发展添上神来之笔。

河南固始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境内旅游资源丰厚。一是山水旅游资源丰富。有西九华山、华阳大佛山、华阳湖、齐山、亮山、安山、胡族白鹭园、淮河风光等生态山水景观;二是文化旅游资源厚重。固始历史悠久,人文灿烂,被称为“唐人故里、闽台祖地”,有安山奶奶庙、陈氏将军祠、王审知故里、固始根亲公园、固始根亲博物馆等人文景观;三是红色旅游资源独特。有杨山煤矿起义旧址、富金山抗战遗址、苏维埃固始县政府旧址等;四是旅游交通条件逐步改善。固始主要景区距合肥机场130公里, 312国道、宁西铁路、沪陕高速均穿境而过,大广高速、正在建设的合武高铁也与之比邻。

近年来,河南固始县委、县政府立足资源优势,强力推进旅游产业开发,取得了很大成绩。旅游产业从小变大,由点到线,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初步叫响了“闽台祖地•多彩固始”旅游品牌形象。旅游经济不仅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助推器,也为提升固始乃至河南的整体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西九华山旅游风景区位于固始县南部山区,横跨豫皖两省,观赏面积80平方公里。整个景区主要以万亩茶园、竹海、森林、湖泊和峡谷瀑布群为主体,以佛教文化为内涵,以豫南民俗为基调,形成茶、竹、禅三位一体,山、水、情天人合一的景观特色;是一个集旅游观光、参禅礼佛、漂流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现代旅游度假景区。

据了解,西九华山茶竹文化节历时十天。茶竹文化节期间,景区将举办地方文艺汇演、摄影大赛、茶艺表演、漂流体验等活动。西九华山第二届茶竹文化节的举办为迎接信阳茶叶节和“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拉开了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实习记者 王亚楠)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法国机械“龙马”北京鸟巢试运行 吸引民众围观

浙江多名男女景区内用刀活剥小猫

重庆一男子半夜看黄片被举报

乌鲁木齐试装“一键报警”市民可对讲求助

精彩热图

重庆12位奶奶为上春晚集体整容

新疆女学生被暴恐份子炸断腿 制造爆炸者:被魔鬼骗

菲律宾艺术家用放大镜折射阳光 烧出精美烙画

太原一高层大厦楼顶现仿古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