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秦始皇陵兵马俑 地下王国的终极梦想

2012-04-11 18:24: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小学时候,看到课本上讲到“世界第八大奇迹 秦始皇陵兵马俑”心里总有一股自豪,并梦想着有朝一日能亲自去体验一番。再后来,看到一些关于秦始皇陵的影视剧,如《古今大战秦俑情》,《神话》之类,看到这么多栩栩如生的兵马俑,不止一次的幻想这是一只神秘的军队,每个兵马俑里面其实都藏着一个服过长生不老药的士兵,某一个特别的时刻,这个地下王国的军队会集体出动,气壮山河,震惊世界……

秦始皇陵兵马俑 地下王国的终极梦想
秦兵马俑一号坑展馆。
秦始皇陵兵马俑 地下王国的终极梦想
兵马俑一号坑,气势恢宏。

想不到梦想这么快就实现了,2012年4月7日下午,我随着“第六届网络媒体陕西行”的媒体团来到位于骊山脚下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参观采访,一边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一边感叹着这个地下王国的大气磅礴,气势恢宏。

讲解员给我们讲解时还讲了好几个关于兵马俑的趣事,说曾有一个外国小伙子,对兵马俑简直到了痴迷的境界了,竟然有一天趁着工作人员不注意,换上和兵马俑看起来很接近的行头,神不知鬼不觉地混进了兵马俑队列,直到民警进入兵俑阵容中时,发现修复区东边第一排多了一尊“秦俑”。但近距离观察时,却发现多出的这尊“秦俑”从外观和造型与其它秦俑没有任何差异。将他拉出来时,他还在念叨着,要一辈子伴随在这些兵马俑左右。

采访团的编辑记者们看着这一尊尊神态各异的兵马俑,都跟好奇宝宝似的,问题一个接一个不断地冒出来。有问:项羽当年是怎么发现兵马俑,又是怎么进来的呢?有问:我们现在站的脚底下有没有兵马俑啊?还有问:秦始皇陵什么时候能挖掘出来啊?类似的问题数不胜数,讲解员都一一地给了回复。

编辑:许银娟 标签: 秦始皇陵兵马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瓷娃娃自立生活项目毕业典礼在京举办

新疆18对乡村青年婚礼乘马车巡游3000人祝福

成都大学女生三亚备战国际大赛 沙滩秀身材

90后艾滋病大学生的一天

精彩热图

图片故事:13岁新娘与16岁新郎早来的婚礼

探秘艾滋病确认实验室

秦岭深处离群索居的老人们

广西“蜗牛哥”徒步6年扛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