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文化旅游
中旅总社辽宁公司涉嫌无资质仍违规组团出境游调查
2011-07-06 16:06: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无资质却频组团出境 存维权隐患——中旅总社辽宁公司涉嫌违规组团出境游调查

《旅行社条例》明确规定,新旅行社成立两年后,才可以取得组团出境游资格,但中国旅行社(总社)辽宁有限公司2010年底注册成立,进入辽宁市场后,却违规使用名字相近,却没有关联的辽宁省中国旅行社的出境游资质送签,涉嫌欺骗消费者及相关职能部门。

没有资质却组团出境游

记者在相关举报材料和照片中看到,从2010年12月开始,还没有取得韩国出境游送签资质的中国旅行社(总社)辽宁有限公司却在不断经营韩国游业务,而他们到相关使馆送签时,使用的是辽宁省中国旅行社的公章和资质。

记者在辽宁省中国旅行社工作人员保留的照片证据中看到,从2010年12月到今年4月,中国旅行社(总社)辽宁有限公司共使用辽宁省中国旅行社公章和出境游资质300余次,为300余名游客到韩国使馆送签。

沈阳的一位金姓游客就是和中国旅行社(总社)辽宁有限公司签订的韩国游合同,而在为他到韩国使馆送签时,使用的却是辽宁省中国旅行社的公章。这位游客说:“当初该公司说能做韩国游,我们就交了钱、签了合同,也没考虑旅行社资格的问题。”

据了解,中国旅行社(总社)辽宁有限公司是2010年10月成立的,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其中,中国旅行社(总社)出资510万元,辽宁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490万元。

而成立于1951年的辽宁省中国旅行社原隶属于辽宁省外事办公室,2002年后经过几次变革,目前由辽宁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经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安徽考察(组图)
九常委上半年考察调研20余省份 部署十二五开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