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文化旅游
三毛的人生:童年逃难成烙印 少年反抗体罚(图)
2011-01-04 10:56:11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三毛人生:不惧死亡,自杀解脱

晨报:三毛的一生很辛苦,她曾说“姐姐,我活一世比你活十世还多”。您曾想到三毛会自杀吗?

陈田心:三毛初中时曾有过类似的事情,可是没有这么严重。她是个相当注重仪表整齐、漂亮的人,从不愿意以睡衣示人,连在家里见到她穿睡衣的次数都不会很多,所以她怎么会选择穿着睡衣离世呢?虽然我们都知道她终究会有这么一天,但不是那个时候。她曾经和我说,下个月要到香港颁奖,还订了台洗衣机让下个礼拜送来,一切日常生活都在进行中,可能因为太敏感了,她以为自己生病了,担心自己得了癌症,可是检查结果什么事都没有。刚好当时家里没人在她身旁,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可能她觉得就这样离开也很好,或是她认为在天上很好,让她更放松,所以就不愿回头,一路地走了。其实,一切想法和决定都只在她的内心,所以没人能救她。

晨报:世人对于三毛的评价有损有誉,您怎么看?

陈田心:我想三毛自己是不会在意的,大家对她的批评一直都有,但她不是太放在心上。三毛影响了很多人,很多人都知道她,她何必去追求这些自己都觉得虚幻的名利呢?我觉得,她在自己的世界中根本不会走出来,她的内心已经够辛苦了,自己对自己已经精疲力竭,也顾不得外面了。她对名利看得很低,如果好好经营她可以把自己推到更高的位置,但她常说“连三毛都不想做了,很怕见记者,没有体力”。她是一个很需要在一边安静呆着的人,变成公众人物使她增加了很沉重的负担,她不喜欢这样。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江海横流显本色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一五”时期治国理政纪实 总揽风云,折冲樽俎——5年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 详细
点击排行
  期待“史上最严格”一轮公车改革动真格
广东将选拔百名新生代农民工免费就读北京大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