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文化旅游
三毛的人生:童年逃难成烙印 少年反抗体罚(图)
2011-01-04 10:56:11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三毛感情:历经沧桑,美梦难圆

晨报:真实的三毛对于感情直率而强烈,这使得她绝不肯按世俗选择自己的感情之路。不管是生前身后,三毛的感情纠葛一直是人们议论的焦点。那么,您所知道和了解的三毛的爱情世界又是怎样的呢?

陈田心:其实她的男性朋友很多,但未必都是男朋友,像王恒,我妹妹从小就认识他,三毛的每段感情都有他在旁边支持,到现在王恒还是我们家很好的朋友。另外陈宪仁对三毛也很够朋友、够义气,三毛走后,他还尽心尽力地整理三毛留下的东西,这就是真正的朋友。还有王洛宾,三毛曾经写信跟我们讲,她从小唱王洛宾的歌,后来居然能认识这个人,感觉很不可思议。王洛宾年纪很大,所以三毛把他当作长辈,没提过成为终身伴侣的事情,但三毛对长辈表达爱的方式不同,或许人家会以为是男女之爱。其实三毛就是觉得,看到一个自己从小就唱着他的歌长大的艺术家,如今却生活得很苦,便想要尽可能地帮助他,帮他做一些事。三毛主要的感情对象应该还是那个德国人,他非常爱三毛,后来他因为心脏病突然离世,三毛很难过,所以才再次出国。他们俩人的感情很好,可是没有正式订婚。实际上,三毛不可能会配合订婚这样的仪式,如果这样做,她一定会说“我可不想被你们搞得像小丑一样”。三毛把感情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当时她一度想要自杀,因为她一生中总有一些她没有办法得到的东西,一直存有遗憾,所以荷西死后三毛人生的意义就变成了一个句点。

晨报:那么,您是怎么看待荷西的呢?

陈田心:家人除了我爸妈,都没见过荷西。三毛的人生很率直,很像艺术家,遇到荷西后,三毛全心投入,因此荷西走后,她就无法承受。其实,三毛第一次遇到荷西并没想太多,但两人再次相见时,她已经历尽沧桑,或许觉得单纯也是一种美丽,所以便决定结婚了才和家人提。说也奇怪,我父母从未出过国,但就在那一年,父母突然说要去欧洲,第一站便是到三毛那里,结果荷西却走了。记得三毛是亲自用手去挖荷西的坟墓,如果不是父母在,她一定跟着荷西走了。她性格太强烈,绝不会按世俗走自己的人生。后面这些年,全是为了父母活着,毕竟还有高堂在世等顾虑,但最后她还是走了。我们都知道,荷西走后她的心其实已经走了一半,人虽然活着但心未必在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江海横流显本色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一五”时期治国理政纪实 总揽风云,折冲樽俎——5年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 详细
点击排行
  期待“史上最严格”一轮公车改革动真格
广东将选拔百名新生代农民工免费就读北京大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