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吃货”走起来,南开大学校园美食节带你舌品天下

2014-05-18 09:49:42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你还在看着《舌尖上的中国》而垂涎三尺吗?你还因怀念着家乡味道而黯然神伤吗?5月16日,南开大学校园美食节满足了众多“吃货”的味蕾。

这里既有平遥牛肉、寿阳豆腐干、荞面灌肠、沙棘汁等山西美食,苗家酸鱼、双椒鱼头、猪血丸子、长沙臭豆腐等湖湘特色菜,还有瓦罐汤、炒粉、汤粉等江西名品,大肠包小肠、蚵仔煎、凤梨酥、牛轧糖等台湾小吃,以及甜品、水果拼盘、咖啡、鸡尾酒等多种西式餐点。面对这些五花八门的美食,很多“吃货”直呼“hold不住”,不到一小时,上百盘美食就被“一扫而空”。

记者在现场看到,“吃货”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欣赏到专业师傅演示刀削面、蛋糕、鸡尾酒的制作过程。“足不出户,就品尝到了多地美食,感受了不同地区的饮食文化,胃与心灵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文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13本科生新生吴葳一下课就赶到活动现场排队,她说,“边吃边看还学了几招,以后可以回家自己尝试了。”

据了解,这是南开大学举办的首届校园美食节,由南开大学三晋文化研究会、湖湘文化研究会、粤语言与文化研究社、两岸交流协会、赣文化交流协会五大社团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软件学院、药学院三大团校联手举办。

“自然经手,文化过喉,舌品天下,胃知乡愁。”活动负责人薛志远说,“我们邀请了天津知名餐饮企业提供地道的菜品并现场演示,每道菜还会详细介绍历史与制作方法,既能一解异乡学子的思乡情怀;也能展示不同地区的饮食文化,使同学们不必再看着纪录片眼馋,可以实际品尝到美食并学习制作方法。”(记者 通讯员 聂文斐)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