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开学子郭鑫成为第1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初评最年轻入围者

2014-04-18 20:42:22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1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初评公示

南开学子郭鑫成为最年轻入围者

近日,第1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初评入围人选在多家媒体进行公示,1992年出生的南开学子郭鑫成为本届最年轻的入围者。郭鑫现为南开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大三学生,天津闯先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创新公寓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亲历汶川地震的“灾后一代”,郭鑫始终自强自立,以创业反哺社会。高中期间,他连续3年组织心理调查小组,实地调查了重灾区6万多名学生,为专业机构提供信息支撑。大学期间,他先后发表6篇论文,其中2篇入选CSSCI核心期刊。郭鑫先后创办了4家企业,在帮助农民提高收入、支持青年人创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创办的创新公寓先后入驻了89位文化创作者,催生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产品。郭鑫曾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奖项。

据了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为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引领广大青年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征程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在2014年“五四”青年节期间表彰第1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本届初评评委会由来自党政机关、军队、高校、企业、农村等各方面代表,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以及团中央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青联委员共82人组成。为体现评选工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按照评选规则,评委会成员从评委库中按结构随机抽取产生,所有评委均于会议前即期通知。所评阅的材料均隐去了候选人的姓名、所在地区、单位等个人身份信息。经评委署名投票并公开计票,得票过半数者入围初评。88名(组)推荐人中,包括郭鑫在内的37名(组)顺利入围。(通讯员陆阳)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