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你是真学霸还是伪学霸?”——南开大学开启“学霸”训练营

2014-03-19 22:16:00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你喜欢高数和C++吗?”“你如何看待学分绩的意义?”面对一群学分绩“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学霸”如何区分真伪?近日,南开大学开启“学霸训练营”,首批共有11名学子加入。

“提起‘学霸’大多数人认为学分绩高就是‘学霸’,但我们认为,只有‘实现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才算‘霸’气,才是真‘学霸’。”活动组织者、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刘一博这样介绍。

训练营面向全院2013级本科生公开招募营员。首先通过学生自评,凡具有爱国为民的信念、强烈认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执行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能实事求是、恰如其分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学生均可申请入营,并由学院组织公开考评择优选拔产生营员。

训练营评委除了由教师代表组成外,还邀请近年来“周恩来奖学金”获奖代表担任评委。同时,每个申请入营的同学都具有投票权。参加公开选拔的2013级微电专业胡映华表示,“我认为参评选手具有投票权这个形式很好,因为入营之后大家要在一起学习和进行各项训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所以参加训练营也是在寻找志同道合的同伴。”

“学霸训练营”将组织营员进行集中训练,内容涉及“公能”意识构建、科研方法指导等方面,同时根据营员自身特点和发展意愿,帮助营员制定成长计划,聘请科研导师和实践导师,营员要开展经常性的学业与思想交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据悉,目前电光学院正在积极构建典型引领的“电光榜样”计划,力争选树培养一批各类学生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推动全院学生“公能”素质整体提升。

“这是我们有针对性地培养‘公能’人才而进行的积极尝试,旨在鼓励学生争做“真学霸”,杜绝‘伪学霸’。”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贺文霞这样说。(通讯员马超)

编辑: 于熙 标签: 学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