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漫园原创漫画登陆日本畅销漫画杂志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家动漫园原创漫画登陆日本畅销漫画杂志

2014-03-05 12:32:23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3月4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获悉,该动漫园创意空间签约的新锐漫画家肖新宇创作的漫画作品《重置》,在得到《UltraJump》杂志总编辑长阿相道広和著名漫画编辑松井荣元的推荐后,正式登陆日本漫画杂志《UltraJump》3月号,成为首位在日本直接出道,打入日本漫画杂志的原创漫画。

漫画作品《リセット重置》讲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背负着不幸命运的情侣,灾难噩运的来临瞬间何去何从,为了爱情而献身救赎自己,迷惘未来却不可逃脱的宿命,开启了无限的重置。

《ULTRA JUMP》是日本三大出版社之一的集英社旗下的畅销青年漫画月刊,每月19日发售,该杂志年销售量达到60万册。该刊主要面向青少年读者,主力画家包括木城雪户、七濑葵、介错、米村孝一郎等。

除了在日本的《Ultra Jump》刊发作品外,肖新宇还将在国家动漫园旗下的实体书籍《黑白》中刊登自己的连载作品,《黑白》是国家动漫园的另一个漫画发布平台,是中国第一本以原创漫画+漫画资讯志+日漫画家访谈等内容为主的的漫画MOOK书,主要是面对青少年的漫画读者,年龄基本是20岁-30岁的人群。该书将在今年3月份发售。

肖新宇2012年与国家动漫园签约,开始了漫画作品创作,2013年,其在日本集英社人气漫画周刊《YOUNG JUMP》举办的大奖赛中成功脱颖而出,分别于2013年1月、5月荣获了《YOUNG JUMP》的“期待赏”与“奖励赏”,并且获得了大赛评委、日本知名漫画家迫稔雄的高度评价,一举实现了中国漫画家在日本当红杂志获奖零的突破。

据介绍,为培养更多的原创优秀漫画家,国家动漫园与日本小学馆集英社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了“梦想家园”中国区网站,把大量的国内优秀原创作品输出海外,并且实现了与 “梦想家园”日本区网站同步更新。

编辑: 宁波 标签: 天津 动漫园创意空间 《重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