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赢发展先机

2012-06-12 18:10:40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科技型中小企业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越来越重要,天津正通过私募股权基金和风险投资等方式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记者在6月10日至12日于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科技国际融资洽谈会”(以下简称“融洽会”)上获悉。

“科技型中小企业已经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转型做出很大贡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融洽会上说,“哪个地区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哪个地区就能赢得经济发展先机。

万钢说,科技型中小企业从刚起步,到逐渐成长,扩大直到走向成熟,如果企业在任何一个阶段停止运行,那么融资渠道都有可能成为罪魁祸首。

“第六届融洽会突出科技金融的主题,组织了各个金融机构与科技型企业的对接活动,探索了金融机构与企业间新的合作路线,促进了中小型企业的创新发展。”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长黄兴国说。

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经济结构正在经历重大调整,不同国家谋求发展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因此全球科技创新将进入一个重要阶段,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孙安民在融洽会开幕式致辞时表示。

“科技型企业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都非常高,他们的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因此发展科技型企业对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培养并加强新兴产业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都极其重要。”孙安民说。

孙安民表示,科技型企业的发展,尤其是微型科技企业的发展需要金融支持。融洽会及各级民间资本市场是帮助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企业解除融资困难的重要平台。

融洽会自2007年开始在天津举办,每年一届,至今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高水平的私募股权投资及融资平台。在过去五年,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万家企业和机构参与,融资额超1千亿元。

据介绍,截至目前,天津有279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占全市13%,比2010年上升9%。“十二五期间,天津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将达到3万家,其中有1500多家企业的年产值在1亿元以上。”万钢说。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记者 张余) 编辑:邓京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精彩热图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

黑龙江鹤岗旭祥煤矿6名矿工被困150个小时获救

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开幕

贵州首届文博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