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本网专稿
天津大力发展楼宇经济 首批“亿元楼宇”名单已确定
2011-05-24 20:29:22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剑刚透露了天津市发展楼宇经济的宏观情况,指出天津将集中精力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尤其是税收过亿的“亿元楼宇”。经过审核批准,和平创新大厦等94个商务楼宇将成为全市第一批重点支持的“亿元楼宇”项目。其中,中心城区65个,滨海新区和其他9个区县29个。

刘剑刚介绍说,楼宇经济占地少、无污染、效益好,能够很快集聚一大批业态先进的企业和机构,被誉为“立起来的开发区”。天津市亿元楼宇工作于2010年10月8日正式启动,黄兴国市长在全市区县发展楼宇经济现场推动会上率先提出了要在全县市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的概念。

截止到目前为止,天津市16个区县共有正在运营的商务楼宇231个,建筑面积878.3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3157家,企业注册资本409.9亿元。2010年纳税总额达到118.9亿元,其中亿元楼宇有27个,纳税91.8万元。

以上信息是中国日报从5月23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主题为“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打造高水平‘亿元楼宇’”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

其他发达地区相比,天津市的楼宇经济发展虽然有了一定的基础,但是还存在规模效益不高、发展特色不够突出、业态水平较低等问题。就此,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局长尉永久表示,将选择和重点支持一批基础条件和发展前景较好的现有商务楼宇,通过改造升级,力争在2013年前每个楼宇实现年税收1亿元以上。

为实现这项目标,天津市政府2011年4月制定了《关于促进中心城区加快发展楼宇经济的若干意见》,其中首先明确提出了天津市各方面出台的支出现代服务业、民营经济、科技研发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等扶持政策;第二,对纳入天津市重点支持的楼宇项目将按2010年纳税额非为2000万元以下、4000万元以下、7000万元以下三档,并予以1000万元、800万元、600万元的财政补贴支持;第三,对三年内引进高端企业和机构新增缴纳的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按市、区两级分级分享收入的50%作为奖励,用于入驻企业服务方面的支出;最后,各职能部门搞好工作,努力为中心城区发展楼宇经济创造良好条件。

此次正式启动的第一批94个天津市政府重点支持的亿元楼宇大多项目产业定位高,主导业态涉及研发、结算、销售、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科技服务、文化创意以及现代物流等领域。并且发展方向明确,按照计划今年将有9个楼宇税收超过亿元,明年将有29个楼宇税收超过亿元,2013年全部实现税收超过亿元。

天津市将加大楼宇提升力度,完善楼宇商务设施,设立综合性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及工商、税务等保姆式服务全力打造高水平的发展环境;加大业态调整和“腾笼换鸟”,引导产业相关、业态相近的企业在楼宇内聚集,发挥集聚效应,降低商务成本,打造特色楼宇。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打造高效益发展载体。建立楼宇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加强指导服务,为每一栋楼宇建立专门的招商团队,吸引创新型、文化型高端业态企业的进驻。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记者 杨乐)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感动万国邮联的中国姑娘
藏族乡村女邮递员尼玛拉木:生命重要,信件也重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