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感动万国邮联的中国姑娘
2011-05-24 19:55:46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感动万国邮联的中国姑娘

尼玛拉木(右二)在万国邮联会议现场发言

“不少人看了我过溜索的照片后问我,生命与信件哪个更重要?我说,生命重要,信件也重要。一旦信件背到我的肩上,就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 中国藏族女邮递员 尼玛拉木

雪山峡谷,蓝天牧场,五彩鲜花盛开。

激昂、悠远的天籁之音在天与地间流淌……

2011年5月13日,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瑞士首都伯尔尼,在万国邮联经营理事会年会上,一部反映中国乡村邮递员的电视片正在播放。香格里拉的神奇像蒙娜丽莎的微笑一样,吸引了各国与会者的目光。随着画面中那个身材弱小、脸上经常挂着微笑的女邮递员的出现,观众的神情渐渐变得凝重起来:

10多年,她徒步行走在崇山峻岭之间,把一份份邮件送到大山深处的千家万户。每次出班,送一趟邮件至少要背着15公斤以上的邮包,步行一个星期,行程300多公里,要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1000多次挂上溜索,飞越曾经吞噬过邮递员生命的澜沧江,路上还经常会遇到蛇、狼和山体滑坡及飞石的袭击……

这位普通的邮递员就是中国藏族姑娘——尼玛拉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法:不是必须判死刑立即执行的均判处死缓
事业单位改革透析:今年全部实现聘用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