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藏族乡村女邮递员尼玛拉木:生命重要,信件也重要
2011-05-24 19:55: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藏族乡村女邮递员尼玛拉木:生命重要,信件也重要

尼玛拉木在万国邮联会议现场发言

只要乡亲们开心 我再苦再累也值得

中国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云岭乡邮递员 尼玛拉木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我叫尼玛拉木,刚才大家在电视片中看到人就是我,我来自中国,是一名普通的邮递员。我的家乡在美丽的香格里拉,我的邮路全部在白马雪山和梅里雪山的峡谷地带。

交通不便让乡亲们对邮政有着特殊的依赖与感情,我做了这份工作,总是从心里感到光荣和神圣。

我是在老所长的帮助和带领下走上邮路的。我们乡邮政所只有两名职工,老所长桑生和我。是他教会了我要对信件负责,更教会了我如何躲落石,避山风,过溜索。

第一次过溜索是老所长把我推过去的,当时我的腿脚直哆嗦。老所长跟我说:“别害怕,只要记住要领,把钩子挂好,绳子抓好,刹车控制住,心一横,就像坐飞机一样,‘嗖’地一下就过去了。”我鼓励自己,拉木你能行,可当钩子挂上溜索的一瞬间,却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这时,老所长用力把我一推,我就被吊在半空中,正剩下耳边的风声和脚下滔滔的江水了。快到江对岸的时候,我还算清醒,猛地刹住车,踉踉跄跄地停了下来。

不少人看了我过溜索的照片后问我,生命与信件哪个更重要?我说,生命重要,信件也重要。一旦信件背到我的肩上,就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对我来说,最艰难的是要一个人面对荒凉的山野、难以忍受的孤独,我就经常哼着山歌,给自己壮胆,排遣寂寞。我最高兴的事就是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看到孩子们能走出大山,有出息,我心里就非常高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就大米用添加剂有无必要性向粮食局征询意见
国家文物局官员:文博单位禁作企业资产经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