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去年工业企业专利创双高:有效专利同比增26.5%

2015-03-04 11:56:16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津北方网讯:凯莱英生命科学技术(天津)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绿色制药连续反应技术,将连续反应的传统大化工工艺成功应用于制药精细化工领域,2014年一年三废产生量降低75%,回收率从以往的60%提升到80%,该项目申报专利16项,其中国际专利就有7项。

凯莱英取得好成绩的这一年,是全市工业企业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再创历史新高的一年。记者昨天从市工信委获悉,2014年本市工业企业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在2013年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再创新高,申请量达47742件,同比增长6.7%,占全市申请总量的75.3%;授权量达20727件,同比增长18.6%,占全市授权总量的78.7%;有效专利达63814件,同比增长26.5%,占全市有效专利数量的76.3%。

据介绍,2014年,本市工业企业将专利工作融入到立项、研发、生产、销售等经营过程,提高了专利申请、维权及运用水平。同时,市工信委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工信部知识产权试点,截至目前,本市拥有工信部知识产权试点企业37家。在一年的努力下,乐视致新、汉柏、松正、海鸥等10余家企业年专利申请超过100件,仅乐视致新一家企业全年就申报专利310件,其中发明专利157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

长春街头井盖锁在路灯杆上 市民称为防盗太拼了

广州:节后服装市场招工难 老板上街寻工人

精彩热图

河南大巴深夜坠百米深崖已致20死13伤

泉州女画家用植物创作3D立体画 为艺术一生独身

香港团体再次发起反水货客游行 33人被捕

湖南现奇葩斑马线 市民无处落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