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广播电视台技术全程保障 畅听全国“两会”

2015-02-28 09:50:29 来源:天津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了确保广播信号顺利播出,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播控部特别派出五名技术人员,两部制播工作站和一部备用制播工作站的阵容前往参会。与此同时,后方总控部也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听众畅听“两会”声音。

天津广播电视台技术全程保障 畅听全国“两会”

总控部技术人员调试工作台运行情况

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播控部副主任杨靖告诉记者:“制播工作站由高配置电脑和专业软硬件设备组成,承担着录制、编辑、合成、混缩、制作等一系列广播节目的操作任务。制播工作站和调音台播出设备的组合,可以帮助记者编辑采录、制作各种广播新闻节目,并通过电波传输到听众身边。”

天津广播电视台技术全程保障 畅听全国“两会”

总控部技术人员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前方我们派出的都是业务骨干,他们年轻,业务能力强,都是经历过几次全国‘两会’报道任务的同志。另外,我们在后方这边也做好了充分的应急预案准备工作。”杨靖介绍,“今年春节来得晚,所以在春节前夕,我们就做好了设备的调试工作。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台里总控部实行24小时、4班制值班任务。特别是晚上18点到23点是5个小时一个班,23点到转天清晨6点是7个小时一个班。这两个时段都比较关键,排班时间也做了相应调整。”

天津广播电视台技术全程保障 畅听全国“两会”

总控部技术人员研究应急预案

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播控部后方除了做好人员的值班安排以及设备的提前维护工作以外,在工作流程上也做好了详细的计划。杨靖说:“在‘两会’开闭幕式、记者招待会等重点转播时段,总控部这边要保障卫星信号和传输信号国家光缆网的传输线路畅通。确保新闻广播制作的节目以及总控部接收到的中央台节目信号都可以顺利播出,送达听众身边。”(记者吴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米“鳌江大龙”闹新春

北京:罕见病患者“eye show”迎“国际罕见病日”

450米健身步道亮相上海闹市

“最美洗脚妹”的两会声音

精彩热图

数百名武警携脸盆抹布清洗天安门广场

2015两会新闻中心今日正式启用

边防官兵极寒天气赤膊浴雪 血性十足“虎”啸雪域边关

广西“铁骑大军”节后启程返城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