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大卖场”遭遇寒冬 台湾远东百货将退市

2015-02-03 14:0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进驻天津将近10年的台湾远东百货日前发出公告称,将于今年3月1日正式停业。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行业和消费者的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5月19日,位于天津南开区东马路商圈的天津远东百货开业。远东百货隶属台湾远东集团,营业面积达5.7万平方米,给消费者的印象是定位高端、硬件高档,在天津属高端消费场所。

其实,仔细梳理,远东百货并不是天津首家停业的“大卖场”。就在一个月前,同样进入天津近10年的韩国易买得超市也关店。近些年,天津有多家百货商场、大型超市、家居卖场接连遭遇经营困难甚至停业。

曾经引以为荣的“大卖场”模式不断遭遇寒冬,究竟原因何在?或许一些消费者的想法可见一斑,记者随机采访的一位时尚女郎称,自己更习惯在网络上购物,快捷、便宜,当然,逛街更有乐趣,不过更多是以“逛”为主,消费更多是美食上。

一些业内人士指出,百货商场的停业并非孤例,而是目前中国商业转型的缩影。电商的巨大冲击,消费群体的习惯,以及商场成本上涨,这些都是造成“大卖场”风光不再的原因。

远东百货对于天津停业原因,就在公告里表示,“我们一直面临商场所属铜锣湾广场其余商业未能正常开业经营等种种困难,现与房东租约被提前终止。”(完)

编辑:杨舒文 标签: 大卖场 退市 天津南开区 远东 百货商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老街“守艺人”

图片故事:8岁羊倌风雪中放羊养家

重庆首条彩色公路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视觉疲劳

香港:马云出席创业交流会

精彩热图

奥凯航空引进中国第一架波音737-900ER客机

中俄印外长第十三次会晤在京举行

吉林老跃沟水库举办冬捕节人欢鱼跃祈愿人寿年丰

湖北宜昌一河流内发现约百只死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