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北辰区招商引资“开门红” 首月签约17个大项目

2015-01-21 08:57:45 来源:天津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津北方网讯:1月20日,北辰区举行大项目投资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今年,北辰区整合全区招商力量,通过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围绕全区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四大支柱产业,大力推进全产业链招商。促成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上下游关联项目落户,实现招商引资首月“开门红”。

天津北辰区招商引资“开门红” 首月签约17个大项目

  17个大项目签约落户北辰

此次签约大项目17个,招资总额达72亿元。国智恒北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朝亚(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日本美和商事株式会社等24家知名企业将在该区落户开工,签约项目总投资72亿元,预计全部投产运行后企业可实现年销售收入93亿元。此次签约的项目既有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高端制造业项目,也有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均具有规模大、实力强、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等特点,将对北辰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地区综合实力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北辰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核心环节,以招商模式创新为先导,瞄准发达地区和“两个500强”和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加大“走出去”力度,重点引进智能装备、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和总部经济、结算中心、商业综合体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巩固现有主导产业优势地位,依托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区域自行配套能力。2014年,全区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260个、总投资700亿元,其中亿元项目66个,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投资商选择投资地域时已经越来越注重当地的产业投资环境,包括产业的配套和产业的聚集效应,即产业链的形成状况。北辰区结合自身特点和发展探索出了全产业链招商的全新模式,意在围绕一个产业的主导产品及与之配套的原材料、零部件等产品来吸引投资,谋求共同发展,形成倍增效应,以增强产品、企业、产业乃至整个地区综合竞争力。2014年,全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四大支柱产业占比达到81.3%,拉动工业增长11.8个百分点。

今年,北辰区将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提升发展质量。通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印刷装备、轨道交通等新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能级,打造千亿级装备制造、300亿级现代医药、200亿级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集群。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深入推进千企转型升级行动,年内完成500家。加快宜兴埠、双街、北双工业区改造提升,提高镇工业区建设水平。力争全区工业增加值增长13%以上,推动天津北部经济中心和美丽北辰建设迈出新步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低调出席浙江省政协会议(图)

吉林长春女孩雪地表演钢管舞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精彩热图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