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应急响应 应对雾霾

2015-01-05 10:11:56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津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应急响应 应对雾霾

4日,本市气温继续回升,雾霾天气也再次袭来,津城一片灰蒙蒙的景象。

天津频道记者4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按照《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经预测目前天津已达到启动重污染天气Ⅳ级(蓝色)预警条件。经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批准,现启动重污染天气Ⅳ级(蓝色)预警应急响应,措施如下:

1.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以及过敏性疾病患者应当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2.建议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汽车上路行驶。3.建议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4.建议尽量避免机动车日间加油。5.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减少祭祀烧纸等行为,烟花爆竹燃放执行《天津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6.建议减少景观灯光开放时间,缩短商场、超市等公众聚集的大型服务设施营业时间。7.排污单位应积极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8.建议增加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9.建议增加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减少交通扬尘污染。

当空气质量指数低于200时,Ⅳ级(蓝色)预警自行解除。

一周天气

冷空气来得快走得也快

今天雾霾短暂离开 周末气温再度回升

昨天,受静稳天气影响,本市出现霾天气,随着今天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到来,明后两天,霾将彻底消散。

昨天本市再次出现中到重度霾,气象台8:36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不过,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受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至夜间,本市陆地将刮起5到6级偏北风,明天,气温也将大幅降低,最高气温将从今天的7℃降至3℃,市区最低气温会降至-5℃,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则将会降至-9℃至-10℃。随着冷空气到来,霾也将离开本市。不过在冷空气离去后,周三开始,气温将持续回升,周末最高气温又将升至7℃左右,同时雾霾也将再次回归,周中后期,可能出现轻度到中度霾。

去年12月下旬气温1951年来第二高

记者昨日从天津市气候中心了解到,2014年12月,本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月内气温波动较大,特别是下旬气温偏高2.9℃,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高值。12月全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6℃。本月极端最高气温10.9℃,29日出现在武清和北辰,极端最低气温-12.0℃,2日出现在宝坻。此外,12月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少3成多。(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遵赤高速塌方已致3人遇难

广西小伙用狗拉车携患病女友游中国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

精彩热图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哈尔滨仓库大火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 14人受伤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开设悼念通道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火灾 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