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一对一帮扶高校困难学子受助者每人获3000元求职补贴

2014-11-28 17:14:1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工网讯(记者姜明通讯员姜书范)“今年号称‘最难就业季’,可我已找到一个满意的单位了。感谢‘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行动’,既给3000元求职补贴,又免费培训,在招聘会上得到不少面试机会。”11月17日,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隋彦东告诉记者。

据了解,天津在高校大学生中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助力行动”,对困难高校毕业生每人发放3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还提供免费技能培训,提升其就业能力,到目前为止已有56所高校3262名低保家庭、残疾高校毕业生获得求职补贴。

据介绍,天津市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达到14.1万人,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市人力社保局和市教委等部门连续推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帮扶举措,对低保家庭和残疾毕业生,毕业之前给予3000元求职补贴,还对零就业家庭、单亲家庭还有赡养重大疾病的这三类困难的毕业生资助和求职帮扶。“回到老家一直在寻找工作,像我这样的贫困家庭来说这种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接到学校电话说就业补助已经下来啦,我特别激动,像日常开销、食宿等等,会缓解近两个月的生活压力!”来自河北邯郸的特困生连晓佳是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领取“求职补贴”后异常兴奋。在天津理工大学6000多名应届毕业生中,和连晓佳一样同时收到通知即将领取3000元“求职补贴”的还有254名残疾或特困学生。

该市还将对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单亲家庭、父母患有重大疾病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和残疾高校毕业生等纳入就业援助体系,建立专门台账,逐人调查,实施“一对一”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服务。还实行托底安置,困难家庭的毕业生确实没有找到工作,还安置一些社会性的公益岗位实现就业。

“我学到了劳动合同、劳务派遣、工资管理、休假制度、市场营销等很多知识,收获特别大。”天津师范大学政治学专业研究生闫晓玲,家庭属于零就业家庭,通过困难毕业生资格审核后,她参加培训选择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为从事社会性公益工作做准备。天津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余丽说:“这部分学生在求职过程中会遇到比一般家庭的孩子更多的问题,政府给予相应的补贴之后,对于即将走向社会的学生来讲,无论从物质、从精神上都是一种很大的关爱和抚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江西进贤有个“四眼井” 距今500多年依然“鲜活”

“天下第一大火锅”亮相重庆

黔湘桂侗族聚首 竞唱“天籁之音”侗族大歌

重庆现“天下第一大火锅” 民众一同开涮

精彩热图

武汉女大学生休学卖红薯给白血病弟弟治病

安徽一警车侧翻砸死路边骑车老人(组图)

荆州一种猪场堆放数十头死猪 周边村民睡觉要戴口罩

吉林一学校改编《小苹果》当课间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