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内地首笔境外投资基金业务在天津完成

2014-11-27 10:57:55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天津频道11月27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26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塘沽中心支行获悉,国家外汇局塘沽中心支局近日为注册在天津滨海新区的一家企业成功办理了内地首笔境外投资基金试点企业对外投资登记业务。

今年8月,天津市多部门联合下发文件,公布了天津市开展境外投资基金试点工作的操作明细,这标志着天津市境外投资基金试点工作全面展开。

注册在天津滨海新区的鼎晖嘉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提交了业务申请,国家外汇局塘沽中心支局在受理后专门召开企业业务对接会。据中国人民银行塘沽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该企业是一家从事未上市企业投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投资以及相关资讯服务的有限合伙企业。

按照天津市相关要求,该企业符合境外投资基金试点企业资格条件。在简化操作流程后,仅用一天时间就为其办理了业务,保障了企业及时汇出1亿美元投资款。

工作人员表示,国家外汇局塘沽中心支局将切实支持境外投资基金试点企业更便捷、高效地从事境外投资。支持金融创新,促进贸易投资便利,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首届北京世界食品博览会在京举行

重庆“板栗妹妹”走红 夜市叫卖月入上万元

甘肃一大巴翻下路基后解体 已致2死多伤

哈萨克牧民在风吹雪中转场

精彩热图

北京华堂西直门店12月1日正式停业

女司机开车开睡着 跑车钻进清洁车尾部

唐山现最牛婚礼 李湘主持群星助阵豪车值2亿

乌鲁木齐遇大风黄沙侵袭 城市上空现两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