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盲人“吆喝大王”传承津味传统表演

2012-05-15 16:32:43 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盲人“吆喝大王”传承津味传统表演

5月14日,王利永(右)在家中教儿子王大卫学习吆喝。

60多岁的王利永被称为津味“吆喝大王”。他儿时就对天津传统的吆喝表演情有独钟,除了正式拜师学习传统老吆喝外,他有时还会跟在商贩身后学习原汁原味的津味吆喝。

随着时间推移,吆喝声从市井和舞台慢慢淡出,王利永的吆喝技巧也一度荒废。近年来,国家开始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实施抢救和保护,王利永重拾旧艺,潜心收集、整理了三、四百段津味儿吆喝。

现在,王利永的吆喝成为天津市和平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虽然他在5年前得了青光眼已经失明,不过他的吆喝技艺已经后继有人,他的儿子从五岁就开始跟他学习吆喝,目前也已经掌握了近200段吆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工头被撞身亡 丈夫含泪给工友结薪10万

长沙街头现反腐败漫画 城管称过于负能量

哈尔滨“1·2”大火受灾群众首次返家

南宁违章电动驾驶者被罚看3小时安全教育视频

精彩热图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

湖北宜昌现“楼顶停车场”

大山里的天梯信使

劳伦斯·许“中国定制”启航巴黎高级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