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9月举行 天津企业盼“走出去”
2011-04-28 18:51:09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记者日前从4月28日召开的“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招商推介会”上获悉,在今年9月1日至5日于乌鲁木齐举办的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天津将重点抢抓我国开展周边外交和经济合作的机遇,积极引导天津市外贸企业“走出去”,大力开拓新兴市场。

为借助展会全方位展示天津经济发展成果,天津经贸代表团将对天津市形象展区进行总体特装。通过文字、图片、沙盘等多种现代展示手段,介绍天津市援疆成果、投资环境、旅游资源、对外工程承包、劳务合作,以及对外投资、承接大项目和“走出去”的强大实力,充分展现天津在环渤海经济区域中的重要地位。同时,还将精心挑选一批具备洽谈条件的“走出去”项目参加博览会的洽谈和配对。

据天津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商务部和博览会秘书处的要求,天津经贸代表团将参展本届博览会的省市形象板块与专业板块。其中:天津市将在省市形象板块中,按照商务部要求,主要展示援疆成果、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成就、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对外投资和工程承包实力,以及丰厚的旅游资源。在专业板块展位,将重点抢抓我国开展周边外交和经济合作的机遇,积极引导天津市外贸企业“走出去”,大力开拓新兴市场。

天津市在专业板块还将安排机电、能源环保、农产品、建材、轻纺等产品参展,并实行统一特装,利用灯箱眉板和展位两侧的灯箱进行统一装修,以达到整体宣传天津外贸的良好效果。

据介绍,中国—亚欧博览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部、中宣部、外交部等29个部委办局、商会、银行、中信保公司共同主办,国内协办单位包括天津市在内的21个省、直辖市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国外协办单位有俄罗斯等16个国家贸工部门及贸易投资促进机构,7个国际组织及商会,是我国举办的国家级展会之一。展会总规模为9万平方米,室内及室外展出规模各4.5万平方米。本届博览会实行以“专业为主、综合为辅”的办展方式,共分为亚欧、国内、援疆、专业、高新技术、国际经济合作、喀什和霍尔果斯经济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等板块。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记者 卢元惠 王磊)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通知显示,各地财政、民政部门要按照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要求,积极采取措施,推进城乡低保资金社会化发放。各省级财政、民政部门要建立相应的通报制度,及时向各地市县通报预算执行进度,并将通报报送财政部、民政部。>> 详细
点击排行
  让科学认知护航食品安全
民政部回应“茅台年报欠款”:系茅台为玉树捐款
 
视觉